香榭云泽

在学业和工作之间夹缝求生

乐高周可儿养崽记录5

   1.当乐高周可儿来到其他世界,遇上一个还没被蝙蝠侠收养的杰森,会发生什么呢?



    2.注意,这是乐高周可儿!!!!不是小丑!!!


    3.杰森是团宠,毫无疑问!!!作者亲妈,金手指大大滴有!一切解释不通的地方都是作者给开了金手指,不要在意。



    4.人物OOC!!!



    5.时间线和剧情线被我吃了




    6.有看不惯的立马点退出,不要在我的评论区留下评论,我觉得不舒服的,我一律拉黑。



    7.设定:万物皆可拼



   8.本章有AII杰的倾向,包含12和32






这些年杰森长高了不少,已经和周可儿一样高了,可还是比较瘦,比迪克瘦,但比提姆

壮,总体下来还算匀称,至少不再让周可儿他们紧紧盯着他吃各种补品了。





有一次杰森因为吃补品吃的太多补过头了,不停的流鼻血,把周可儿吓得半死。当时周可儿一把抄起杰森,骑着摩托车,大白天强闯蝙蝠洞。在蝙蝠洞里值守的正好是芭芭拉和提姆,提姆才刚上任不久,看到一个有着绿头发鲨鱼牙的哭泣小丑,扛着一个满脸是血的男孩闯进蝙蝠洞,整个人就像看家的猫咪一样炸起毛来。幸好芭芭拉及时拉住了他,芭芭拉的经验比提姆丰富,她这些年见多了新小丑给蝙蝠侠找的所谓的“麻烦”,也知道杰森身上发生的事情,敏感的女孩很直白的询问周可儿需要什么帮助,还主动拿手帕给杰森擦脸。





周可儿放任芭芭拉靠近杰森,自己在一旁手舞足蹈的解释着刚刚发生了什么。





杰森被扛过来的时候鼻血已经止住了,但脸上一片狼藉,连眼睛都被鼻血糊住了,根本睁不开,他差点以为自己要瞎了。芭芭拉的行为解救了杰森。杰森晕晕乎乎的睁开眼睛,一眨眼目光就和提姆对上了,这时周可儿的解释也到了尾声,芭芭拉和提姆都知道了杰森是把自己补过头了导致流了自己一脸的鼻血。





两人在周可儿焦急的注视下和杰森绝望的眼神中忍不住笑出声,芭芭拉咳嗽两声,拿出自己受过专业训练的职业素养向周可儿解释这种事发生的原因,并让提姆带杰森去洗脸,洗完脸后可以让杰森在蝙蝠洞里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周可儿高兴的点头表示赞同,拍着芭芭拉的肩膀夸奖她是一个天使女孩,说等到蝙蝠侠退休后他和芭芭拉会是哥谭的新星,还说芭芭拉以后的成就肯定比蝙蝠侠大。





谁都喜欢听好话,芭芭拉也不例外,虽然因为她的身份在她身边拍马屁的人不少,但真话难得,周可儿是发自内心真这么认为的。于是芭芭拉和周可儿开启了商业互吹模式,大谈特谈在蝙蝠侠退休后他们要干些什么事,完全没有注意到一只大白天在庄园补眠的、疲惫的、刚躺在床上没有2个小时就被芭芭拉的紧急呼叫叫到蝙蝠洞的、全副武装(辛辛苦苦穿好紧身衣)的蝙蝠侠浑身冒着黑气出现在他们身后。






提姆看着在阴森森蝙蝠侠面前聊得非常欢快的两人,下巴都快掉下来了,周可儿就不说

了,芭芭拉你身为蝙蝠女孩的警惕心呢?被蝙蝠洞里的蝙蝠们吃了吗!





杰森默默用手挡住自己的眼睛,完全没有要提醒周可儿和芭芭拉的意思,拉着提姆就往蝙蝠洞的卫生间走去,显然他已经非常熟悉这里了。




杰森的手在蝙蝠洞的灯光下显得更加森冷惨白,但杰森掌心传递给提姆的温度很温暖,让人难以想象这是一个泡过拉撒路池、跳过化学池的死而复生之人所拥有的体温。提姆不断在脑海里回想他在蝙蝠洞的资料库里,看到的关于杰森经历过的事情,但那些苍白的屏幕和螺旋上升的黑体文字,在提姆见到杰森的那一刻全部变成了乱码,因为它们都无法准确的概括眼前这个人。






杰森是在迪克口中是开朗调皮的,没有像蝙蝠侠一样讨人厌家长的快乐男孩。迪克还和提姆讲过,周可儿曾经把蝙蝠车抢走并在蝙蝠车的车顶上安了个巨大的音响,当时迪克被杰森牢牢控制在车里,只能眼睁睁看着周可儿把车开走,听着周可儿唠唠叨叨的说着什么“蝙蝠侠怎么能没有音乐呢,别的小蝙蝙有,这个也必须要有。”然后手动开启了音响。





猛烈的音乐席卷了整个哥谭,迪克敢保证哥谭的所有人都听到了“光明的反面,拉严实的床帘,在地下室!深更半夜里,涂黑了的玻璃!还有其他黑布隆冬的地儿,黑色制服!黑咖啡,超级有钱!这就是蝙蝠侠!听明白了吗,这些才是第一段!”





直到现在,迪克提起那天晚上发生的事还笑个不停,甚至能把蝙蝠侠笑到连阿福做的小甜饼也不吃就回房自闭。

  

  

  

提姆非常好奇之后还发生了什么事,但迪克憋着笑不肯告诉他,最后是芭芭拉告诉提姆,那天周可儿和杰森把蝙蝠车抢走后,蝙蝠侠没车可坐,只能搭一辆冰激凌车去追开着蝙蝠车劫持罗宾的周可儿和杰森,不巧的是开冰激凌车的人是一位新手爸爸,他大晚上出来是为了给孩子买纸尿裤,这辆冰激凌车还是他前不久刚偷回来的,他以前根本没开过车,本来慢慢开也还可以,但蝙蝠侠猛地一上车还用喉癌嗓子对人家说话,当场把这个可怜的人吓晕了,于是这位新手爸爸一个机灵载着蝙蝠侠撞到马路边的护栏上。蝙蝠侠只来得及把这个晕过去的可怜父亲拉出事故现场,没能拯救那辆冰激凌车和街边的护栏,最后韦恩集团替蝙蝠侠赔了不少钱。








遭遇车祸的蝙蝠侠在小巷里找了一辆破烂自行车,在这辆自行车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吱”声中,蝙蝠侠骑着它弃而不舍的去追周可儿和杰森。迪克透过后车窗看着蝙蝠侠骑着自行车追他们,脸上的嫌弃多米诺面具都遮不住,迪克一度不想承认他是蝙蝠侠的罗宾。






那天晚上的结局又是周可儿和杰森潇洒的离去,留下蹬自行车蹬的气喘吁吁的蝙蝠侠和翻着白眼不肯看蝙蝠侠的罗宾,以及没了四个轮子的蝙蝠车待在哥谭空荡荡的广场上等待救援。






在后来很多时候,迪克总会主动被周可儿和杰森劫走,就因为他不想每回和蝙蝠侠一起丢人,他和蝙蝠侠经过研究发现:如果作为周可儿的敌人,就会被周可儿身上的降智光环影响。这可太让超级英雄窒息了,迪克单方面宣布周可儿是蝙蝠侠和罗宾最可怕的敌人。(迪克严肃脸)





迪克被劫走的次数多了,杰森从一开始的认真对待,到后来发现了罗宾的险恶用心,杰森生气了,他觉得如果周可儿最大的敌人是蝙蝠侠,那么阿卡姆骑士最大的敌人就应该是罗宾,现在罗宾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还主动被他们劫走,简直是在侮辱杰森“阿卡姆骑士”反英雄的身份,后来迪克甚至抛弃了罗宾的代号,穿着一身闪瞎人眼的迪斯科制服跑到布鲁德海文了。杰森气的上火,嘴上都起了个泡,疼得他不停的流眼泪。





于是杰森当着布鲁德海文混混的的面,对着迪克的脸很狠给了他一拳,并且竖起中指大喊“FUCK !”指责夜翼是个大渣男,最后疑似眼泪汪汪的跑走了。





第二天“夜翼与阿卡姆骑士热吻!”“前罗宾,现夜翼玩弄阿卡姆骑士感情!”的新闻爆了,蝙蝠侠严肃的和迪克谈了青春期少年的情感问题,任由迪克怎么解释都没用。迪克慌不择路逃到泰坦塔,一进门就大吐苦水,上帝啊!蝙蝠侠就差拎着他的领子上门去给杰森道歉了。





没想到,迪克心中的苦水还没吐完,泰坦塔里的女孩们轮流上来打了他一下,尤其是他的前女友们打的特别重,他都被打到地上了。泰坦塔的男孩们也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绕着他走。迪克趴在地上,感觉自己的悲伤和凄凉化成实质流满了整个泰坦塔。






最终迪克忍无可忍跑到外太空做任务,他以为等他回来的时候一切还会好好的,他可以在流言平息后约杰森出来谈谈,他会带杰森去杰森最喜欢去的热辣狗摊子,然后他们可以去游乐园,如果杰森愿意的话,他们可以在布鲁德海文住一晚上,或许……或许……迪克还有一些无端的、瑰丽的、带着童话色彩的联想,这些联想全都融化在了,存在于迪克记忆里,属于杰森陶德的蓝色眼眸中。






故事的转折永远来的猝不及防,当迪克从外太空回来的时候,他能看见的只有一具冰冷的,脖子和四肢的连接处有大面积伤疤的死尸。有一些东西像游乐园里小孩吹出的五彩泡泡,“啪!”的一下,碎了。







在杰森复活后迪克没有去找过他,一是杰森被周可儿管的太严;二是迪克在愧疚,他总在想,如果当初他没有去外太空做任务,而是在流言四起的时候去黏着杰森,杰森是不是就不用经历死亡了。迪克痛苦着、挣扎着,他多么想见见杰森。迪克也想象过他和杰森有朝一日见面时物是人非的场面,但迪克没想到有一天他能在蝙蝠洞里的卫生间门口见到满脸是血的杰森,虽然迪克承认他自己的想象已经非常戏剧化了,可眼前的画面还是有些超过迪克的预计。






杰森看见迪克后非常淡定,把提姆往前一推示意提姆去跟迪克解释,自己绕开他们进到卫生间去洗脸。等到杰森洗好脸出来,面对的就是一个站在原地手足无措的提姆,和一个探头探脑偷看蝙蝠侠“大战”芭芭拉和周可儿的迪克。迪克很快就被发现了,蝙蝠侠开始向他发射眼刀,但迪克根本憋不住自己的笑声,即使他狠狠掐着自己。






迪克在杰森做完检查之后被蝙蝠侠拉去训话,留下提姆和杰森在韦恩庄园的大花园里闲逛。





“说真的,我们就这样一直不说话?拜托……这很尴尬。”当他们一起走了将近有五分钟时杰森突然开口说,他拉长了语调显得既困惑又无聊。






“唔!不,我是说我不知道该说什么,额,我以为你会先说什么,你知道的……”提姆说的有些语无伦次的。





“好了好了,兄弟。”杰森打断他,“说实话,我可不觉得你会是那种书呆子,我指的是那种美式霸凌电影里的那种类型,你更像莱昂纳多演的高智商、高情商,人人都喜欢的炫酷小孩。更何况那个黑漆漆的人格分裂绝不可能让普通的孩子当罗宾。”






随着杰森话提姆的耳根渐渐变红,脸上也有一层淡淡的粉色,“哇哦……谢谢你……”





“而且,虽然我是周可儿的搭档,但不代表我就会活跃气氛,不是每个人都有周可儿那么多话。”杰森耸耸肩,“你知道吗,周可儿有一张能把死人唠叨活的嘴,说不定我就是被他这样唠叨活的。”






面对杰森开的死亡玩笑,好不容易刚张开嘴的提姆又沉默了。的确,提姆很好奇杰森那死而复生的经历,他也想迫切的想探知杰森陶德身上的秘辛。在提姆刚进入韦恩庄园和蝙蝠洞的时候,他就清晰的感知到在这庄园里有不能言说的事情,不只是这里,整个哥谭都弥漫着沉重的气氛,这座城市里到处都是阿卡姆骑士留下的痕迹。






阿卡姆骑士是第一个在死后主动暴露身份的哥谭反英雄,他太特殊了——杰森陶德是出生在犯罪巷里,苟延残喘普通人中的一员,他与其他哥谭贫民没什么不同,他甚至在年幼的时候遭遇了凶残的旧小丑,差点失去了自己的双腿。






他的转机来自于知识女神的眷顾。没人知道他是从哪里学来的知识,在他的脑海里自有一套理论体系来进行公平正义的审判,别人无法影响他的思绪,他的意志超乎寻常的坚定,蝙蝠侠也尊敬他。在阿卡姆骑士的管理下,所有人都能有喘息的余地,甚至能够期望得到更多。阿卡姆骑士还是锁链,所有人都知道女巫和新小丑都是阿卡姆骑士手中灵活的刀,没人敢小看这个十来岁的孩子。







杰森陶德是封固阶级中踊跃而出的挑战者;是泥潭之中开出的罪恶之花;是代表希望的微光;是令人炫目的曼丽。





提姆和杰森相处的很愉快,他们的话题不知不觉拐到了迪克身上。




“你不用和他一样,你完全不用担心。哦,你喜欢罗宾?不是爱情那种喜欢,了解,很多小孩都喜欢罗宾。”杰森翻了个白眼,“当然不包括我,你应该投我一票。你也不应该怀疑你自己,这是错误的,没有一个人能完全代替另一个人。而且你为什么一定要当罗宾呢?你可以自己想一个新代号换一套全新的制服。蝙蝠侠?你不用管他……他在某种程度上很不负责任的,可别指望他能调节你和迪克的矛盾。”







杰森和提姆并肩躺在草地上“如果为了证明你自己从而一直去干不属你的工作,那是大蠢蛋才会干的事。超人……啊,卡尔叔叔,我知道,他就是这种人,拜托,他都让那些人把他套牢了,假如有一天他的家人因为他的原因遭到不幸,你觉得那些人会同情他吗?他们只会躺在红酒塔中央嘲笑外星人的愚蠢。答应我小提米,别干那种烂事,一件也别干,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先保护好自己……”杰森侧着身,一只手支着头,眼神飘忽的看着提姆。








杰森侃侃而谈,开解着提姆心中的郁闷,提姆自成为罗宾以来的焦虑、忐忑得到了疏解,他心中未曾与他人述说的想法都被杰森看出,提姆在杰森这里得到了理解与认可,让人难以想象他们才第一次见面(彼此在资料库里查对方的信息不算见面)。






提姆的目光从杰森前额散落的白发,滑到杰森带着一点幽绿的深蓝色眼眸当中,扫过杰森连阳光都无法使之暖和的冷白色皮肤,最后停留在杰森一张一合的淡粉色的嘴唇上。提姆被那张嘴唇吐出的字眼所抚慰,为杰森亲昵的称呼他而脸颊发烫。提姆意识到杰森身上充满了命运给予他爱和苦痛。






提姆在杰森云朵一般的声音里陷入沉睡,他感到微妙的满足,像是渴了很久的旅人终于遇到了自己生命中的绿洲,提姆感觉自己的绿洲拥抱了自己。






杰森抱着已经睡着的鸟宝宝回到庄园大厅,迪克这时正好逃脱了蝙蝠侠的“魔爪”,他领着杰森把提姆送回房间,杰森对着迪克打手势,他想和迪克聊聊。杰森感觉迪克一直在躲着他,如果有什么误会的话一定要处理好,他可不想以后再和迪克合作的时候还要担心自己会被队友背刺。






迪克跟着杰森来到走廊,杰森问他最近到底怎么了,迪克开不了口,杰森就拽着他到蝙蝠洞的训练场打了一架。






他们鼻青脸肿的背靠背坐在地上,迪克在肌肉的酸痛和无力中,终于把那些挣扎在数个独身一人的夜晚中所产生的,被自责和愧疚淹没的,被反复击打的痛苦宣泄出来,只除了感情的那一部分。






在迪克解释完后他们陷入了良久的沉默,就在迪克思考要不要站起来和杰森来一个体面的告别时,杰森的头重重往后一仰撞上迪克的头,迪克痛的惊呼出声,他转身委屈和愤怒的看着杰森,这是偷袭!







“你都这么大了还是这个样子,听好了迪克,你不欠蝙蝠侠的,你也不欠我的,你不欠任何人的。你们蝙蝠家怎么都有这个毛病?这是遗传还是什么,如果是什么传染病的话我可要离你们远一点了。”杰森坦然的迎上迪克的目光,“你们必须认识到你们自己所拥有的价值。正经一点迪克,在我心里你和蝙蝠侠没有多大区别,哦哦,别……别着急否定我。”






杰森竖起手指开始给迪克分析,“第一:你和蝙蝠侠都是义警并且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就(我知道,嘘……噓,迪克,别打断我,除非你想和我再打上一架);第二:你的人缘非常好,这一点要比蝙蝠侠好太多了(我知道蝙蝠侠有布鲁斯韦恩的身份,但那并不代表他人缘好,我要揍你了迪克);第三:蝙蝠侠只是你的老师,不是你的天神,更何况他飞檐走壁的技巧还是你交给他的,而你在几乎未经过特殊训练的情况下就和蝙蝠侠一起打击罪犯了。(说真的这算不算是雇佣童工)”






杰森长叹一口气,“迪克,我希望你和那个新罗宾提姆都能明白——不是你们需要蝙蝠侠,而是蝙蝠侠需要你们。哥谭也是如此,蝙蝠侠需要在哥谭打击罪犯大于哥谭需要蝙蝠侠。你们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是自己故事里的主角,你们根本不用担心自己做的是否不够好,除了人民,没人能够评判你们,也没人有资格这样做。”







杰森站起身背对着迪克,整理自己身上的衣服,“另外,告诉你一个秘密吧迪克,就当是我死而复生的见面礼。”杰森向训练场的顶层看去“你知道睡美人的故事吗?公主在十五岁时会被一个纺锤弄伤最后死去,如果没有第十二个女巫改变这个诅咒,公主在十五岁就会死了。那么……在这十五年里公主知不知道她自己会死呢?”






杰森微微侧头看向迪克,“我觉得她肯定知道。这是命运的安排,没有人能轻易改变。”







杰森说完就走出了训练场,他知道,外面周可儿还在等着自己回家。






站在训练场中央的迪克目送杰森离开,心里掀起惊涛骇浪,杰森说的十分清晰了——杰森早就知道自己会在十五岁死去,还是那种残忍的死法。他知道自己会经历暴行;知道自己有无法复生的可能;知道六尺之下的冰冷。






那么,当时的杰森是怎样做到从容赴死的呢?





迪克不知道,呆着监控器边上的蝙蝠侠、提姆和芭芭拉也不知道,没人知道。







但他们庆幸周可儿是杰森的第十二位女巫,他把杰森带回了人间。







~~~~~~~~~~~~~~~

作者的话:


  1.《睡美人》:第十三个女巫师,也就是那个没有被邀请的女巫师走了进来,她对没有被邀请感到非常愤怒,她要对此进行报复,要献上她恶毒的咒语。所以她进来后就大声叫道:“国王的女儿在十五岁时会被一个纺锤弄伤,最后死去。”所有在场的人都大惊失色。可是第十二个女巫师还没有献上她的礼物,便走上前来说:“这个凶险的咒语的确会应验,但公主能够化险为夷。她不会死去,而只是昏睡过去,而且一睡就是一百年。”




   2.杰森很早就知道他在十五岁那年会死,是系统告诉他的。



    3.周可儿不知道杰森会在十五岁死去,系统只告诉他别的世界杰森是怎样复活的。


    4.杰森和提姆早就查过对方的资料,所以可以一见面就说出对方的名字。


    5.提姆在杰森把他放在床上的时候就醒了,等迪克和杰森走远就跑到蝙蝠洞里和蝙蝠侠一起看监控。


  

  


评论(87)

热度(985)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